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钦州交警又添交通管理“神器”——“警摩大篷车”促创城

发布时间:2016-10-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钦州交警又添交通管理“神器”—— “警摩大篷车”促创城

    广西钦州交警讯(通讯员 黄雪莲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 10月20日,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推出一项加强摩托车、电动车驶入辅道管理的创新措施“警摩大篷车”,在警用摩托车上加装新“神器”——数码录放机,通过加强辖区主干道的巡逻,利用警用喇叭循环不断播放提前录制好的提示语音“摩托车、电动车请走辅道”,提醒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自觉驶入辅道,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

    钦州城区推行摩托车、电动车走辅道的创城措施已有多时,一些市民经过有交警执勤人员站岗的十字路口时,都会选择驶入辅道,但通过路口后贪图方便又故态重犯驶入机动车道不按车道行驶了。由于道路沿线过长,一些缺口不能封闭,针对这一状况,钦州交警一大队开动脑筋,创新思维,研究制定了“警摩大篷车”的措施,即在警用摩托车上加装了一个数码录放机,使用移动U盘存储提前录制好的提示语音“摩托车、电动车请走辅道”音频文件,通过警用摩托车的警用喇叭把交通提示语音沿街巡逻播放,通过清脆、响亮的语音,不断提醒沿途的摩托车、电动车按照交通指示标志提示自觉驶入交通辅道,不要与机动车抢道行驶,确保机动车道安全畅通,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目前,大队已改装了9辆警用摩托车,并在辖区主干道开始巡逻播放“请走辅道”提示音。街上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在好奇的同时也纷纷按照交警的提示驶入辅道,使得“摩托车、电动车请走辅道”的措施在岗亭的“点”向道路“线”上延伸,收到较好的整治效果。

                                                                                                                 (审核:朱晚花)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