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重庆城口县科学使用融雪剂 破解冬季道路结冰情况下道路保畅难题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保证春运期间辖区农客车辆的安全运行,破解冬季道路结冰情况下道路保畅难题,2月15日,重庆市城口县运管所在城口太和短途客运站向部分农客班车配发融雪剂,并邀请县公路局冬季除冰技术人员对融雪剂的使用进行了专门培训。
  据县运管所负责人介绍:由于城口县农客班线面散点多,冬季雨雪天气较多,发生冰雪灾害时,县公路局道路保畅力量多集中在主干道上,而一些开通农客班线的乡镇线路上无法及时进行除冰保畅,影响了部分农客车辆的行车安全,针对次情况,城口县运管所及时与县公路局取得联系,专门为一些线路的农客车辆随车配发了融雪剂,此次配发的融雪剂主要是针对道路保畅人员无法及时到达冰雪路段时,驾驶员可利用随车携带的融雪剂对短距离的结冰路段进行除冰处理,从而确保客运车辆能及时安全通过。
  据悉,本次配发融雪剂的农客班线主要集中在县城至黄溪,县城至德安、县城至厚坪等10余条客运线路,共计配发融雪剂2吨。
  为了减少污染,使城市环境更加环保,哈尔滨市从2012年以来严格控制融雪剂的使用。
  据介绍,融雪剂的使用仅限于哈尔滨的56个坡路,其他路段、休闲广场、旅游景点、公园等严禁使用融雪剂。遇到特殊紧急情况,使用融雪剂须专门批准,并只能使用环保型产品。当路段因温度升高发生雪泥现象,限定两小时内清完,严禁残留黑泥污雪。
  此外,哈尔滨市将对融雪剂定期抽检,防止使用不合格融雪剂对环境造成影响。对擅自撒布融雪剂、在绿地堆放含融雪剂残雪的,将对责任单位和当事人全市通报,累计两次将给予责任单位黄牌警告,并对责任人行政问责。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