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司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打盹 幸被巡察交警及时处置

发布时间:2015-04-18  来源:江南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4月16日下午,江苏省无锡高速二大队交警在巡逻中发现在京沪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竟有一位司机停了车呼呼大睡。

  当天下午16时许,无锡高速二大队交警巡逻至京沪高速往无锡方向1073公里处里时,发现一辆黑色本田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交警在其后方鸣笛示警,车内的司机却毫无反应。交警连忙打开执法记录仪,下车去敲本田车司机位置的窗户,一会儿车窗降下来了,一名男子探出头来。

  该男子睡眼惺忪地解释,"警察同志,这阳光照得人直犯困,实在没法就靠边眯了会儿。"从交警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子的坐椅已经放倒。原来这名男子是从沿江高速转到京沪高速的,实在顶不住困意,就停在应急车道上稍微眯会儿,没想到睡着了。

  交警向他指出了在高速路上停车的危险性和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鉴于其行为已经违法,依法对其行为进行了处罚。

  交警提示:随着天气转暖,春暖情况下特别容易犯"春困",驾驶人行车时,如果确实瞌睡了,可以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