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越野车掉头时骑上道路隔离护栏被困三小时 越野高手救其出困境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昨天上午11点20分,王先生驾驶自己的锐界越野车,行驶在重庆市龙晴路上,行至北部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时,他选择了掉头。因为路中间有隔离带,车身又比较宽大,所以车子转弯的角度比较大。
  由于车辆较少,王先生一盘子便完成了掉头。不过,刚完成掉头,车头就翘了起来,底盘也发出响声,明显是撞上了什么东西。他下车查看才发现,自己的车骑上了交通护栏。
  现场共有6个隔离护栏,每个约有35厘米高,管子粗约8厘米。尽管越野车的底盘不矮,但由于骑上了两个护栏,两个前轮已经悬空,无法着力。"这下可把底盘伤惨了。"王先生说,自己经营企业,还有要事要办,所以安排驾驶员小谢前来处理,自己先行离开了。
  越野车被困后,并没有影响到交通。小谢赶到现场后发现,车子的右前轮也被卡住。他说,如果强行倒车,担心底盘受损严重。
  无奈之下,小谢找来拖车救援。
  中午13时许,拖车赶到现场,拖车师傅先利用千斤顶顶起前轮,然后用垫轮车固定两个前轮。小谢发动越野车开始倒车,可随着前轮转动,车辆并没有后退,两个垫轮车更是被弹了出去。
  直到下午14时许,越野车还是没能脱困。其主要原因是,右前轮被弧形道路护栏卡住,无法着力。此时,越野车的底盘已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漏了一些油在地上。
  越野车已经被困3小时,怎么脱困?征得车主的同意,拖车已经准备强行将越野车拖下隔离护栏。不过,正好经过路边的李先生叫停了强行拖车,他说强行拖车将损失不小,他可以帮帮忙。
  51岁的李先生是风行天下车友会"越野部落"的版主,经常参与户外越野活动,对车辆脱困比较有经验。他找来几个木板和砖块,垫在车轮下方,果然车一发动,就越过了护栏。
  下午14点50分,越野车成功脱困。路边的道路隔离护栏被损坏,车主找来保险公司,对交通护栏的损失进行了赔付。

  日常行车,车辆被困,是不是一定要求助拖车、吊车?"越野部落"版主李先生说,车友们可学习一些简单的脱困方法。他说,平时最好在车上放两个千斤顶和几块60厘米长、一两厘米厚的木板。多数情况都可用千斤顶顶起车辆,然后用木板垫在车轮下方,即可脱困。如果车辆陷得比较深,则可以用石块填充,再借助木板脱困。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