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权威发布丨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预判和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预判和提示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昼长夜短,加上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我省将迎来以中短途旅游、踏青为主的出行高峰,易出现朝发夕归和交通潮汐流现象,特别是大中城市周边、重点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1.客运车辆发生大事故的风险。节日期间,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出行量大幅上升,有的集体包车旅游、乘单位车辆出游,超员载客、线路不熟、无证运输、无证驾驶等问题突出,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几率增加。

    2.农用车辆、农村面包车、货车导致事故的风险。节日期间农民虽然不放假,但城里人下乡的多了,通往农村地区的车辆也将增多,加上农忙时节,农用车辆出行增多,交通冲突随之增多。农用车辆违法、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的几率增加。

    3.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影响对交通安全的风险。高速公路等主干线发生大雾等恶劣天气将对交通安全形成一定威胁,一些山区公路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不利于交通出行。

    为防范大事故、防止大拥堵,五一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将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

    1.严格重点车辆管控。依托辖区重点收费站启动警务工作站,落实警力值守,强化指挥疏导,严防交通堵塞;对过往七座以上客车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坚绝防止隐患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对长途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重点检查,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并适时组织夜间清查。

    2.加强对服务区通行管理,在加油站设置排队等待区,防止出现服务区车辆过多造成拥堵和加油车辆在主线排队。同时,加强收费站交通疏导,对违法停车等人行为进行劝离。

    3.加大巡逻管控力度。针对京哈、沈海、丹阜、鹤大、沈吉等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沿线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并在重点部位派警值守。

    4.组成执法小分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准驾车型不符,国省道“三违”(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对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力度;通过定点、流动和区间测速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超速违法行为。

    5.开展涉牌涉证、酒驾专项整治,利用异地调警、交叉执法等手段,持续加大酒驾整治力度,并将执法小分队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延伸,扩大打击范围。

    6.加强旅游景区交通安全管理。对辖区内各旅游景区停车场全面施划和补划停车泊位,针对不同景区道路通行实际,制定专门的静态交通管理预案,引导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同时,在容易发生拥堵的隧道、桥梁、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等瓶颈路段增派警力,组建疏堵小分队,提前引导,未堵先疏,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