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文山交警加强维摩经验交流推广共创师生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积极探索农村客运车辆接送寄宿制学生运营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乡镇学生就学出行安全问题,自 2014年砚山县坚持试点先行促成农村客运车辆与学生家长签订租车协议,其它各县也都积极借鉴学习这一运营管制模式。2016年9月9日,文山支队富宁大队组织县教育局、边防站、新华镇、田蓬镇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到砚山交警一大队维摩中队参观学习维摩经验,先是到炭房小学电教室观看维摩经验宣传片,现场观看农村客运车辆接送学生,之后辗转来到迷底邑村小组了解农村驾驶员,农村接送学生车辆规范管理等经验。
        学习借鉴后很受启发,文山支队各大队又先后赶赴砚山大队维摩中队参观交流学习,并利用民警深入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向在座学生家长交流砚山维摩学习的经验。砚山维摩学生出行采取农村客运车辆与各村寨签订接送协议,根据村寨距学校里程及生源数量,客运车辆与学生 “绑定”,确定接送学生的时间和地点,放学、放假统一指定地点乘车。并由村小组引导各村学生家长自发成立“家长委员会”,负责代表学生家长与农客车队协商接送方式、接送时间,商谈费用、签订服务协议,向家长收取接送费用,学期末统一和农村客运车队结算。对签订协议的客运车辆实行统一建档管理,签订安全责任书,定期开展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实行情况通报制。学校也成立了车辆监管办公室,按月收集绑定车辆行驶、学生乘坐、交通安全等情况。
        通过学习交流维摩经验各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实施运行,力争实现交通安全 “零”违法、“零”事故,竭力破解山区学生乘车安全隐患难题,减轻家长的负担,保障学校学生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