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男子高速路上发病抢夺方向盘民警变身“代驾”救人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17 日,在徐淮高速公路上一辆轿车内的乘客突然出现了精神异常情况,殴打司机,并抢夺方向盘。宿迁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接警后快速赶赴现场,协助男子家属将男子控制住,民警变身代驾,由警车开道,一直护送到高速出口。

  当晚10时许,宿迁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接到110 指挥中心电话称:在徐淮高速公路徐州方向109 公里处,一辆轿车内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突然发病,无法控制。值班民警李宇收到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在事发现场,民警看到,一辆轿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车内两名病人家属坐在车后死死抱住一名男子,可是由于病人家属长时间抓握患者,根本无法对患者进行控制。

  见情况紧急,民警只得对患者采取约束性措施,将患者控制住,同时联系市第三人民医院派遣救护车在高速公路出口等待救助。民警李宇考虑到事发地点距离高速公路出口还有一段的路途,患者病情可能还会随时加重,为了病人安全,民警立即让轿车司机和病人亲属照顾患者,并让一名同事驾驶轿车。民警则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在前方做向导,终于将患者安全护送至高速公路出口,随后民警又随同医护人员将患者抬至救护车。

  据车内一名女子介绍,患者是其丈夫,原本她与弟弟带着丈夫前往安徽砀山医院就诊,可没想到其丈夫在路上病情突然发作,殴打司机并抢夺方向盘,使得车辆失控险些酿成交通事故。司机不敢继续行车,只好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不然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一再叮嘱家属,家有精神障碍患者外出就医时,一定要先联系正规的医疗机构,在专业的医师陪同下方可外出,千万不可让精神障碍患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私自转移,以免出现意外伤及无辜。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