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合肥市政为桥梁安全状况 确保桥梁支座、声屏障等设施的安全牢固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在合肥市城区内有着很多大大小小的各类桥梁,它们“健康”与否对于春节市民出行安全至关重要。记者从市政管理处获悉,赶在节前已组织专人对52座市管桥梁支座进行专项检查,同时还对九大高架桥以及立交桥上附设的声屏障展开加固。
  目前,市市政处管辖的九大高架桥以及立交桥上附设的声屏障长约2.8万米,这些架设在桥梁防撞墙上的声屏障受风载、温度变化、桥梁振动等外界因素影响,易松动、变形、摆动,甚至有坠落的危险。
  为确保声屏障设施安全和桥上、桥下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防患于未然,管理部门赶在节前集中力量对声屏障设施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和维修,为减少行车噪音对沿线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加上了“保险栓”。
  合肥日报讯 记者获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近日对市管桥梁支座进行了健康“体检”,目前已基本完成。
  桥梁支座的功能是将上部结构的荷载力传递到墩台。据介绍,在荷载、温度、混凝土的收缩徐变的作用下,支座会产生一定的位移和变形,必须加强支座的检查、掌控,保证桥梁运行安全。
  去年起,合肥市路桥监测中心就加强了桥梁支座的安全监测频率,同时对支座进行跟踪监测,掌握其变化情况和桥梁安全受控状况。近期,该中心再次组织专人对市管桥梁支座进行专项检查。

  更多桥梁安全信息,如桥梁支座、桥梁伸缩缝、声屏障等,请关注交通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