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6月1日 尼日利亚境内一油罐车冲入公交车站后起火爆炸 造成85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新文化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6月1日,在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一辆油罐车在奥尼查市一处环岛附近的下坡路段突然刹车失灵,撞入一座公交车站,爆炸并引发大火,目前,该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5人。
  大火烧了足有一个小时,目前暂时不清楚油罐车为何失控;尚无迹象显示司机有违规行为。
  1日晚,一辆载有32吨石脑油的罐车,行驶到316国道褒河水库时冲过路边隔离墩,从三十米高的护坡坠入褒河水库,罐车内的石脑油发生泄漏。经过汉中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连续15小时的联合营救,2日中午罐车及车内的一名司乘人员被打捞上来,车内另一名司乘人员失踪,当地救援人员仍在搜寻中。
  事故车辆因失控落水
  6月1日晚上22时40分,一辆从宁夏吴中开往四川广汉的油罐车,在行至316国道陕西汉台段2196KM+700M处,侧翻入河东店镇平安村附近褒河库区。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命令特勤中队、兴汉路中队启动水上救援预案,并调集水上救援器材车,抢险救援车,八吨水罐车、高喷车、支队指挥车及38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石脑油具燃点低、易闪爆、无毒、密度小于水、易挥发等特点,其蒸汽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所以救援工作需要非常谨慎小心。
  直到第二天中午12时30分,一名落水人员被成功搜救打捞上岸,不幸的是,经现场120医护人员确认无生命迹象,另一名落水人员还在搜救中。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